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陕西省砂石骨料行业工作推进交流会会议在西安召开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20/9/15 【字体:

2020年911日,陕西省砂石骨料行业工作推进交流会在各位领导、嘉宾和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所有议程,圆满落幕。徐工集团陕西和锐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了本次会议。冀东水泥铜川有限公司,冀东发展泾阳建材有限公司,陕煤新材集团有限公司,宝鸡顺通达矿业有限公司,陕西永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北方钙业有限公司,礼泉天合石料有限公司,礼泉方山建材有限公司,西安金堆城尾矿利用公司,西安春晖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宏铭城建材有限公司,西安秦星重工科技公司,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等我省砂石骨料产业链各方面的企业家和专家汇聚一堂,围绕会议主题“科技、交流、推进、担当”,共商推进担当陕西砂石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伟介绍了《陕西省矿产资源规划(2021—2025年)》规划评审情况,针对我省砂石骨料矿山提出了规划意见,重点强调砂石骨料对母岩进行控制,防止不合格母岩生产机制砂石,从矿山开采到砂石生产等全流程控制,从而提高产品质量。

陕西省砂石分会会长刘伟全文宣读并布置了“关于公开征求《陕西省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的通告”。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委关于印发<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发改价格﹝2020﹞473号)精神和省政府批示要求,结合我省实际,陕西省发改委牵头起草了《陕西省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陕西省砂石分会秘书长郭德选宣读了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材料处给本次会议的贺信,贺信中希望陕西省砂石骨料分会积极贯彻国家政策,为推进我省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墙体材料协会秘书长姜忠霄重点强调了实施标准引领,加强机制砂石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围绕产品、装备、检测、环保、节能、安全等关键环节,建立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协调配套的标准体系,围绕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制定高品质砂石标准。

徐工集团陕西和锐德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业永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愿与陕西省砂石行业的同仁共商砂石行业发展大事,徐工集团挖掘机械事业部大客户部钟亮经理作了“徐工与您同在致敬奋斗在砂石行业的同仁的精彩演讲:科技--通过科学的施工方案为砂石企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交流 -- 通过每一次的深入沟通,让砂石行业使命必达,推进-- 面对当下的困难,让我们每个行业人勇于担当。

陕西省砂石分会副会长鱼自养传达第七届全国砂石骨料行业科技大会会议精神随着各界企业的不断进入,砂石产业进入大变局时代。对砂石和装备企业既是考验,更是挑战,这个考验和挑战是空前的,任何企业无法回避。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发布的有关砂石的最新文件和政策,从国家层面、省市自治区层面分析了国家和各省市区对砂石行业的重视和推进措施。尤其是2020年3月份疫情期间,由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砂石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砂石被纳入国家产业发展的范畴。对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和健康有序发展,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

陕西省混凝土专家陕西宏铭城建材有限公司苗敏总工程师根据针对陕西省砂石企业大量的试验数据,结合在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的应用情况,介绍陕西省机制砂质量情况,特别是针对钙质水洗机制砂和干法机制砂质量哪种好的问题,只要严格控制含泥量,干法机制砂优于水洗机制砂,打破了传统的水洗砂质量好的观念,引起了砂石企业的广泛兴趣,对砂石生产和新生产线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矿产资源管理处原处长、陕西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郑世骅做了关于矿山与法治保障的介绍。

参会人员作了积极的交流发言,带着思考和任务,会议圆满结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