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携手共建固废产业链 
解决产能过剩新思路!依托现货
孔祥忠:理性看待水泥价格周期
新征程、新使命、新作为中玻(
人大代表海螺周金波:加快推进
2023年度全国油井水泥技术
水泥企业现状与数字化转型之路
稳增长预期下,2023年建材
稳增长预期下 20
“双碳”目标对煤炭保供要求更
国家统计局公报:2022年全
应急管理部:立即开展矿山重大
陕西建材科技富平公司散装水泥
陕西建材科技公司多措并举扎实
     新 闻 内 容

献礼建党百年!冀东水泥、尧柏水泥陕西万吨线同步点火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郑旭欢 发布时间:2021/6/30 【字体:

6月28日,就在全国人民共同沉浸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美好时刻,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建设,中国水泥工业金隅冀东水泥、尧柏水泥各一条10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于陕西铜川惠塬绿色建材产业园同期举行点火仪式,为建党百年隆重献礼。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会长孔祥忠应邀出席点火仪式并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水泥协会向金隅冀东水泥和尧柏水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两条“万吨线”的同步投产,是两家大型水泥集团和铜川市人民共同向中国共产党诞辰百年的隆重生日献礼!这意味着中国已拥有16条万吨级水泥熟料生产线,全球水泥熟料万吨生产线总数的一半在中国,这是中国水泥行业坚持产能减量置换政策,优化水泥市场布局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大成果。

“试登秦岭望秦川,唯我水泥筑长安。”孔祥忠用这两句诗寄希望于两大水泥集团能够共同努力,将新点火的两条世界级的规模生产线,建设成超一流的现代化工厂,同时,传承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文化基因,助力陕西铜川经济发展,造福秦川大地民生福祉。

据悉,冀东水泥日产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依托金隅冀东集团在水泥窑生产、协同处置等方面的核心技术,总投资约20亿元,按照国际先进的“二代水泥技术”标准,以高度智能化、超低能耗、超低排放为设计理念,以“城市净化器、政府好帮手”为发招理念,采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与装备,确保该项目建成减量置换、工艺先进、环境友好、清洁生产、人工智能、真正代表世界领先水平的国家示范线,建成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4.08亿元,税收2.88亿元。

尧柏万吨线项目总投资30亿元,采用第二代新型干法生产工艺,配套建设有15WM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及年处置规模20万吨固废危废项目。为贯彻落实水泥行业“创新提升、超越引领”的发展战略,铜川尧柏特种水泥有限公司从优化设计、自主创新、装备提升、低碳技术开发、节能减排等方面针对传统水泥制造模式进行系统化集成创新,突出智能化、绿色化、节约化三大优势,采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手段实现无人化、数字化管理运行及超低排放,劳动生产率提高可达2倍,能耗利用率较传统水泥企业大幅提升。项目正式投产后,年总产值可达50亿元,利税15亿元,带动上下游产业新增1000人就业,将切实带动地方物流、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相关产业发展,全面助推传统建材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 惠塬工业园区区内包括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尧柏、冀东两条国际领先的二代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建成后,水泥产量将从1300万吨提升到1800万吨,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