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协会动态 市场分析 市场价格 政策法规 科技成果 行业标准 建材经济运行
协会概况 企业新闻 建材会讯 会员天地 职称评定 技术革新奖 专家库 技能鉴定 生活园地 联系我们
今天是:  
  新闻搜索
 
  本栏目新闻
国外研制太阳热能电化学生产水
旭硝子研发超薄玻璃微孔加工技
沥青混凝土搅拌站沥青加热系统
植被混凝土护坡绿化技术及配方
“青海盐湖水氯镁石部分热解制
国外专家开发出太阳热能电化学
取代空调的新型节能建材面世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添加废玻
全新“牢不可破”金属玻璃面世
中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成功研
美国规划在建中太阳能光伏电站
燃料电池用非贵金属催化剂有突
美发明新型碳纤维锂空气电池
格拉斯玻璃公司首台自动玻瓶成
     新 闻 内 容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添加废玻璃的水泥更坚固耐用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协会 发布时间:2012/2/28 【字体:

     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近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将废玻璃磨碎混合添加到水泥中制造出的混凝土会更坚固、耐用且防水,并可减少大量废玻璃的填埋场、通常高温下建造水泥所需的能源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相关两篇论文发表在最新的《固体废弃物的技术和管理》和《建筑建材》杂志上。

  这种方法可用被粉碎磨细的玻璃将生产混凝土约20%的水泥替换掉。一直致力于研究玻璃拌合混凝土的该校土木及环境工程教授帕尔维兹说:“将磨碎的玻璃注入水泥混合物中的一个有利反应是,提高了水泥的基本化学性质,使得混凝土更加经久耐用,而且不像普通水泥那样吸收水分快。”

  相关测试点已设立3年,位于这所大学剩余存储和回收中心、南布雷斯林学生活动中心和靠近校园东侧的哈伯德大厅外侧的人行道上。到目前为止,这种混凝土的测试结果显示相当不错。

  该大学能源和环境工程师琳达·布玛说:“看到大学实验室所做的研究能够应用于我们的校园,感到非常满意。这种混凝土看起来与标准的混凝土并无太多不同,在颜色上有一点儿浅,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很难分辨。”

  帕尔维兹说:“通常水泥是在一个非常高的温度下加工,添加磨碎的废玻璃可显著降低其对能源的使用量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来源:科技日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陕西省建材工业协会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 址:西安市西七路420号 邮 编:710003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信息中心 电 话:029-87294037 传真:029-87294037
网 址:http://www.sxjc.org.cn 邮箱:jiancaixiehui@163.com
CopyRight @ 2008-2019 :技术支持电话:029-87294942 陕ICP备08103283号-1
你是本站第位贵宾!